close

1.

「喂喂,我說阿,那小子該不會爽約?」

 

晚上十一點三十分,中央公園。

漆黑的夜幕在空中沉默地喧囂著。

 

「不會那麼衰吧?如果他不來我們怎麼和唐大姊交代阿?」在中央噴水池旁,一位身材壯碩,體態高昂的高中生道。

與他相比,一旁的少年顯得更加瘦小了。

「我也不希望這樣。」瘦小少年回答「要怪就怪你長得太大隻,一看就把人嚇跑了。」

「蝦?怪我了?」

「誰會想和你這傢伙單挑阿?一看就知道沒勝算。」

「可是照大姊說的,那小子不太喜歡逃跑這檔事。」壯碩的男孩反駁「而且我也不算太大隻……」

「胡說八道。」看著183cm的身高,瘦小少年下了個中肯的評論。

連旁邊的電線杆搞不好都冒冷汗了,還說不算太大隻。

「算了其實你那麼高大也沒啥不好的。」看到身旁的友人貌似因自己體型感到十分地煩惱,瘦小男孩試圖挽回「至少打架從來沒輸過吧?當然除了大姊以外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

「當然是真的,怎麼搞得好像你自己也不知……誒?」

 

等一下,剛剛的聲音好像不是大塊頭的!

 

「老陳!小心!」

說時遲那時快,一記醒目的直拳從瘦小少年的臉龐快速擦過。

打破了這平靜的夜晚。

要不是陳宇齊閃得快,這一記拳頭勢必招呼到他的臉上。

偷襲!

 

「趙庭陞!有種的就給我滾出來!少給我幹些偷偷摸摸下三濫的勾當!」

右手輕擦了擦臉頰,陳宇齊嘗試忘記剛剛那直拳的滋味。

雖然是不齒的偷襲,但力道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。

棘手的傢伙啊!

 

「學長阿,那只是招呼罷了。別緊張。」

清脆的嗓音在黑暗的夜空下響起,一道不高不矮的身影緩緩地從噴水池兩點鐘方向的榕樹走出來。

 

(偷襲完又跑回那種地方嗎?速度也不是一般的快阿。)

 

但出人意料,能揮出如此拳頭的傢伙身材竟是這樣地纖瘦。

臉也白白淨淨,活像個書生似的。

但他的眼睛……

果然是個愛打架的專業痞子。

 

「話說,陳學長和張學長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名為趙庭陞的學生向充滿敵意的壯瘦二人組問道「時間其實挺晚了。」

「老陳老陳,他開口嘞,怎辦阿?」壯碩少年小聲地對陳宇齊低語。

「哼哼,學長找學弟還會有什麼事嗎?」無視張昊愚蠢的問題,陳宇齊向趙庭陞勾起了冷笑「你該不會連這點規矩都不知道?」

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我應該沒惹過兩位吧?」

「想打架是不用太多理由和藉口的,」瘦小少年持續笑著「你就當我看你不順眼好了。」

「恩沒錯!」大概了解現在情況的張昊大聲喊「姓趙的你也需償還欠老陳的那一拳!」

「喔?」趙庭陞露出了一副欠扁的挑釁表情「所以十一點半叫我出來就是請我吃拳頭?」

「有什麼意見嗎?」陳宇齊的笑意來到了最高點。果然是職業混混。

「並沒有。」趙庭陞似乎沒有打退堂鼓的打算「我不擅長說些『我不會因為這種理由戰鬥』或『我的拳頭不是用來互毆』等的台詞,抱歉啦。」

「所以?」

「所以說,來者不拒喽!」

 

左邊數來第二盞路燈突然熄滅。

下一秒,趙庭陞的拳頭又再次發難。

是一記直拳。

「別小看人阿!」張昊一個箭步擋在陳宇齊和趙庭陞之間,單手接住了強而有力的拳頭「你當你是拳王阿?永遠的直拳?」

「說笑了,我怎麼可能是拳王。」甩開了張昊的手,趙庭陞左手又再次擊出拳。

毫無差別,又是一記直拳。

張昊自然也接住了。

然後趙庭陞又再次揮出拳頭。

 

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、出拳、接拳。

 

雖說兩人的速度是越來越快沒錯,但打架動作怎能如此單調阿!

首先想改變的是張昊。

 

在不知道第幾次接下拳頭的瞬間,他的右腳突然一掃。剎那就打破趙庭陞的平衡。

但事事總出人意料,趙庭陞借摔倒往前一傾,一手卻順勢抓住了張昊的衣角。

想都不想,又是直拳給他轟了下去。

當然,張昊也不是省油的燈,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接住趙庭陞的直拳並不是全然不可能。

可是奇怪的事發生了。

手是已經伸過去了沒錯,但張昊驚訝的發現他竟無法接下那單調且易破的直拳!

手與手接觸的瞬間,一陣麻痺從運動神經傳回了大腦。

來不及了!

 

「碰!」

乾淨俐落的悶響在張昊身上響起。

結結實實,準確命中。

無敗的張昊同學現在一臉猙獰地躺在地上呻吟。

 

「接下來,就是陳學長喽。」

拍拍身上的塵土,趙庭陞將視線移向陳宇齊。

但後者反應不大,只是緩緩舉起雙手。

 

「投降。」

「喔喔,連試試看都不想試啦。」

「因為沒必要。」陳宇齊聳聳肩「喔對了,我勸你在回家前不要對我動手。」

「蝦?」

「你可以看看你的小腿外側。」

趙庭陞聽得一臉困惑,但他倒也老實地將長褲拉起看看小腿。

 

一個碗公大的瘀青。

是剛剛的那一腳嗎?

光是一腳就來一個瘀青!

 

「那我們就先走了,小鬼。」抬頭一看,剛剛躺在地上的張昊這時又生龍活虎的跳起來「打得不錯喔。利用肌肉慢性疲勞來打破我的防禦,真虧你的拳頭是鐵打的阿哈哈哈。」

趙庭陞沒多做回應。

話說這是……怎麼回事。

 

 

2.

「喀搭」

一聲微小的開門聲在趙家大門門口響起。

 

午夜十二點,明明是自己家的大門,但趙庭陞卻把他搞得和小偷沒什麼兩樣。

慢慢走~慢慢走~

確定四下無人後,趙庭陞迅速的穿越他家玄關及客廳。

特殊技能──「無聲步」,已經在少年歷年來偷完電腦和偷吃東西的幫助下練到了爐火純青。

儘管快速,卻依然毫無聲息。

 

過了客廳,趙庭陞躡手躡腳地爬上樓梯。

一步又一步,聲音細小到趙庭陞都聽得見自己的呼吸。

在寧靜的空氣下少年來到了二樓。

 

(只差一點點喽!)少年暗自竊喜。

我的房間快到了阿!

沒想到這次竟然會這樣的順利。

 

「話說,小陞你也太瞧不起姊姊啦!」

就在趙庭陞右手碰到他房間門把的瞬間,一道輕柔的嗓音從隔壁的房間傳出來。

 

誒?

 

「半夜出去溜達溜達,要不要和姐姐解釋下發生甚麼事了?」

藉著長期打架培養出的直覺,趙庭陞嗅出一股龐大的殺氣從他親姊姊的房間溢出來。

「給我滾進來!」

和藹的面具瞬間撕裂,一張殺氣騰騰的面孔浮現在趙庭陞腦中。

「好吧。」

也只能認了。

 

趙婷薰,今年大二。趙庭陞的姐姐。

外表充滿氣質,柔順的直髮和白淨的臉龐更添幾分嬌柔。

但巴掌大的小臉上卻有著一雙和趙庭陞相同的眼眸。

有三分挑釁、七分的慵懶。

混混──給人第一個糟糕的印象。

 

「老姊,你可以把睡衣穿好嗎?」

雖然房間充斥著肅殺,但少年還是忍不住提醒了一下。

「你去哪裡了?」無視弟弟的問題,趙婷薰隨便將寬大的睡衣整理一下「在這個房間你只能回答,別踰矩了。」

「……去打架了。」

「哦?」趙婷薰露出了微笑「冒昧問一下,請問有受傷嗎?」

 

出現啦!!

還是到了這個問題阿阿!

 

「恩?怎麼沉默?」姊姊搖搖晃晃地從床上站起來,往趙庭陞走去「嚇呆了嗎?」

 

「碰!」

懷念許久的直拳再次出現。

只是這次挨揍的是趙庭陞。

 

「阿阿阿阿!怎麼突然打人阿阿!」

彎腰跪在地上的趙庭陞臉色鐵青,他發誓肚子真的被穿了個大洞。

「是小陞先隱瞞不說話的,」甩了甩拳頭,趙婷薰彎下腰看著抱肚子的趙庭陞「所以,有沒有受傷?」

「如果算妳剛剛那拳的話,總數是二。」少年顫抖道。

「兩處傷口阿~」趙婷薰摸摸自己的下巴「讓我猜猜看吧!右小腿三分之二處?」

「是沒錯啦。」應該是從自己走路的姿勢看出來的「一塊碗大的瘀青。」

「真丟姊姊的臉,」趙婷薰啐了一口,重新坐回自己床上「我以前的名號被你拿去當衛生紙啦,打個架還要受傷?」

「誰打架不受傷……」就算老姊你當年揍遍天下無敵手,但當真有金鐘罩鐵布衫阿?一毛一髮都曾未受損?

「真是個不受教的孩子,」趙婷薰嘆了口氣,開始扳起關節「我的規矩就是,要打嘛,就給我拿個風風光光的全勝。要不,就別打。很容易理解吧?」

「…是。」這種規定會配合的人也只又趙庭陞了。

「總而言之,」趙婷薰深吸了一口氣,接著便露出了專業級混混的表情「準備挨揍喽!」

 

……真可憐阿……

 

「對了,被打完後要記得整理一下阿靖的房間才能睡覺。」

……算了,別管了。

 

 

趙庭靖,趙家長子。自趙庭陞爸媽不幸出事後,便獨自把趙婷薰和趙庭陞帶大。好在趙婷薰年紀其實也不小了,沒過幾年就能和大哥一同分擔家務。也算是減輕了趙庭靖的負擔。

 

但就在距今的上個月,趙庭陞的爸媽便親自過來接走趙庭靖。

死因是過度勞累。

 

這在某種程度上對趙家姊弟是一種諷刺,因為,趙庭靖需操心的對象也只有他們兩個。

難不成,是我們害了他?

──幸好這種推論在趙庭靖死後五天內被推翻了。

 

遺書。

趙庭靖的遺書上只寫著短短四字。

「追夢無悔」

而在紙上則畫著一把簡易的吉他。

 

追夢追到死,開什麼玩笑!

雖然趙庭靖極具萬人嚮往的音樂天分,但他的弟弟和妹妹從沒想過他會一直堅持下去。

甚至付出了生命。

 

果然,我們還是沒有完全了解我們的大哥阿。

 

「喂喂,你杵在那做啥?」看著站在趙庭靖房門外發呆的趙庭陞,趙婷薰感到莫名的火氣「發什麼呆?還不快進去!」

「呃……喔!好。」瞬間從沉思中被喚起的趙庭陞一驚,連跑帶跳地進了房。

「明天早上我要看到的是乾乾淨淨的房間,沒有話早餐就別吃了。」趙婷薰丟下了恐嚇。

「是。」先前打架的氣勢被親姐姐吞了一乾二淨。

「知道就給我快!」

 

下一秒可憐的木門就被用力的關起。

「誒,就不能帶點大哥音樂的氣質嗎?至少動作會溫柔點。」趙庭陞喃喃自語,一邊朝著趙庭靖的書桌走去。

其實整間房間要整理的地方也只有書桌,其他地方如床鋪、櫃子之類的,算是還蠻整齊的。

但書桌可真是天災阿!

 

散亂的紙張,疊的比人還高的電腦及音樂專書,還有生鏽的吉他弦,雜亂的樂譜……不是天災就對不起老天爺了。

 

「真糟糕阿,」趙庭陞看了也不禁咋舌「對音樂的信念真是強的不可思議。」

隨手翻了翻樂譜,看看上面的小黑點及線條。趙庭陞不懂樂理,但他卻也讀的懂上面的英文字。

UNLIMITES BEATS……什麼阿?」無限節奏,搞不清楚是啥東西耶?

既然看不懂就算了,把那張樂譜隨手一扔,趙庭陞繼續他對桌子的挖掘。

挖了又挖,挖了又挖,少年看到了直尺、原子筆、吃剩的糖果包裝、斷掉的筷子、吉他的搖桿、導線、Pick、木屑……最後雙手終於來到了底部。

 

平放在木桌上的是一張光碟。不,正確來說是一張明顯是盜版拷貝的遊戲光碟。

上頭也只寫了兩個英文單字。

UNLIMITED BEATS

 

「原來,這是一個遊戲軟體?」

 

 

3.

「哈~哈」

走在上學的路上,趙庭陞毫不在意他人眼光的打了個大呵欠。

累死了阿!最後只睡了一個小時會不會太誇張阿?

 

「阿陞,你昨天在幹啥阿?怎麼一大清早累成這副德行?」走在趙庭陞旁的是他的好友──沐宇盡,深黑色短髮配上黑框眼鏡,與皮膚白淨的趙庭陞走在一起活像兩位飽讀詩書的好學生。

當然啦,能和趙庭陞混在一起的多半也不是什麼善類。

 

「沒做什麼阿,就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出去和學長喝了杯『沒味道』的茶。」

「誰無聊道找你打架阿?不怕薰姐找人算帳?」

「老姊他才懶得幫我咧。」趙庭陞用鼻子哼了一聲「是陳宇齊和張昊。陳宇齊我不確定,但張昊真的是個厲害角色。」

「誒誒!是他倆去找你!」

「對阿,怎麼了?」看到沐宇盡一臉吃驚,趙庭陞倒是納悶「你該不會還在幹蒐集情報的老勾當吧?他倆有什麼風聲?」

「阿哈哈,上高中就比較少在做那種無恥的事啦。」沐宇盡心虛地說「只是陳宇齊和張昊兩人的消息可是傳得挺響亮的。」

 

沐宇盡,在還未上高中的時候是個鼎鼎有名的情報販子。什麼知道東西都賣。別說國中生玩什麼情報,在學校中想整垮一個人靠情報是很簡單的。當然,這對當事者事件卑鄙又無恥的事。

可是我們無法否認沐宇盡蒐集情報的功力實在是令人退避三舍。

 

「最近都有聽到有人再傳陳張兩人在學校中四處挑釁,專門找一些大家公認的麻煩傢伙胡亂生事。」

「麻煩傢伙?」

「也可以說是愛打架的壞寶寶。」沐宇盡把話講得明白些「所以才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阿陞你也會被找上?」

 

雖然你是個不折不扣的麻煩小子,但至少算不上是「公認」的吧?

難道又開始不安分了?

 

「沒錯沒錯,我可乖得很。」趙庭陞連忙點頭「應該是從哪裡搞到老姊的消息,衝著她的威名來鬧事。」

「又是薰姐?」沐宇盡嘆了口氣「也是有可能啦!以前的威名太響也不是好事。」

 

(要怪就要怪當年的小子們太不爭氣,連你姐兩拳都接不住!)

趙庭陞默默回想起他姐心寒的發言。

 

「阿阿,對吼,差點忘了!」趙庭陞彷彿突然想起什麼的一拍頭大叫「宇盡你知道UNLIMITED BEATS嗎?好像是一款遊戲。」

UNLIMITED BEATS?好像有聽過,你讓我回想一下。」語畢,沐宇盡熟練的從口袋掏出一本巴掌大的筆記簿「我看看…我看看…」

 

因為一個人腦實在是記不了太多事情,所以沐宇盡別出心裁的搞出了本筆記簿。專寫一些耳聞、或「實地探訪」的古怪消息。

有時寫到後來都忘記自己寫了些啥。畢竟,秘密是永遠不嫌多。

 

「阿!找到了!」在雜亂無章的文字中,沐宇盡找到了那兩個關鍵的英文單字「UNLIMIRED BEATS……恩,是一個遊戲軟體沒錯。」

「還真的有阿?」趙庭陞不得不重新佩服起沐宇盡的神祕小本本「有額外的資料嗎?」

「呃呃……是一個以音樂為主的線上遊戲。市面上沒有公開販售,想玩的話須從特殊的管道取得……全名為UNLIMITED BEATS ONLINEUBO)……還有,大多數的玩家都是有錢人

……以上。」

「誒?才這點資料!」趙庭陞大驚,以前隨便一個班花的私人資料就足足有三頁的量了,怎麼這才一點「連玩法、遊戲公司…之類的都沒有嗎?」

「我知道的就這樣而已啦。」沐宇盡闔上本子「如果阿陞你想知道更多,網路上的資料應該很豐富吧。雖然這個UBO看起來很神秘。」

「也對……」

「很抱歉讓你們兩個失望了,但網路上可是找不到任何有關UBO的資料喔!」

 

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兩人身後傳來。

回頭一望,赫然出現兩位趙庭陞剛認識不久的身影。

──陳宇齊和張昊。

 

「真沒想到你們既然也會知道UBO阿,真的是蠻吃驚的。」陳宇齊還是一樣一臉就是不良不良的「這倒不錯,就省下我們介紹的功夫了。」

「…你們兩個也知道UBO?」趙庭陞無言地看著陳宇齊。

「絕對比你更知道。還有,不要用那種『該不會全校都知道這遊戲』的眼神看我,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。」

 

「呃……那個張昊學長…」相較於趙庭陞和陳宇齊之間的劍拔弩張,沐宇盡把目光轉向一旁明顯和善許多的張昊「請問你和陳學長都是UBO的玩家嗎?」

「是阿是阿,」張昊開心的說「那是一款很好的遊戲呢!但安裝限制很多,有點兒麻煩。」

 

安裝限制?沐宇盡突然感到一絲不對勁。

 

等一下,這遊戲是「有錢人玩家較多」,所以陳宇齊和張昊其實很有錢?

不不不,情報指出那兩人的家庭頂多稱得上是小康,和富有是沾不上邊的。

所以,幫他們安裝UBO的另有其人!

 

腦細胞突然飛快運轉的沐宇盡瞬間翻開了自己的筆記簿。

 

一定是高中生,還要家境富裕,要同時認識張昊及陳宇齊……

──果然,矛頭都指向同一個人。

 

「……好啦不跟你吵了,其實今天我是要帶趙庭陞你去見一個人……」陳宇齊和趙庭陞的溝通終於進入了主題「他是……」

 

「唐茗雪!」

 

一直沉默思考的沐宇盡大吼

「那個學姊,就是學長們的老大吧?」

「她也是,幫你們安裝UBO的人。」

 

 

4.

陽光輕灑,絲絲的溫暖在白淨的房間中繚繞。

一陣濃郁的香氣輕鬆的旋轉著。

 

「很期待你的到來喔!趙同學。」

絲絲蜜糖色的長髮下有一張精緻的小嘴。

它輕飲著手上的黑咖啡。

 

──原始又狂野,深邃且耐人尋味,

好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