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最近又重新看完AB的作品,時間軸落在奏離開的那時候。

Angel Beats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,在寫這一篇的文章時比起寫自己東西時來的緊張很多。

希望能把我看到的東西傳達給各位大大。

隨文附送歌曲一首(一番的寶物)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yeHOlS8dm4

 

「那個啊…奏…」

看著早已空無一人的操場,音無轉頭看向唯一剩下來的女孩。

走過了這一切,有歡笑、有淚水。

而最後,只留下我們兩個人啊。

 

「要不要留在這裡……?」音無抓了抓頭,露出了尷尬的笑容。

「誒?」

少女輕呼了一聲。雪白色的頭髮下金色的雙瞳藏不住驚訝。

至今做了那麼多事,不就是為了離開這裡嗎?

 

「我突然想到的,」音無露出了稍稍笑意。

少年輕鬆地把頭又看向遠方。

「因為啊,以後可能還會有像由里或日向他們一樣,過著充滿遺憾的人生,最後來到這裡的人吧?」

 

「是啊。」奏回答。

表情比之剛剛的畢業典禮,稍稍黯淡下來。

 

沒注意到此的音無則繼續說著:「如果他們也像由里他們一樣,

固執的留在這裡,

一直在這裡痛苦著,

一直與生存對抗也說不定呢!」

 

「是啊。」

 

「但是,」少年的眼中閃著光芒,心中充滿盼望的說「如果我們留下來的話,就能像這次一樣。

告訴他們生存的意義,

然後讓他們畢業。

說不定就是因為有這樣子的任務,不應該出現在此的我才會來到這裡。」

 

音無語氣漸漸激動,而奏小臉上的表情卻始終不變。

 

「所以啊,」四目相交,音無的眼神堅定「一起留下來好嗎?

奏和我在一起的話,就算在這個世界裡,我也不會覺得孤獨的。」

面對著眼前的「天使」,少年露出了溫柔的微笑。

 

但奏卻緩緩閉上了眼睛,右手輕輕地撥了撥頭髮。

 

「雖然說之前可能也說過,我想要和你在一起,

但從今以後,更要永遠在一起。」

 

少女靜靜自樓梯上走了下來,表情木然的走向站在那訴說的音無。

而音無的眼睛則隨著奏的身影移動,一刻也沒離開。

 

「因為我,」音無也緩緩靠近少女。

直到此時此刻,他的嗓音才出現絲絲的顫抖「是這樣子的…是如此的…

…喜歡奏。」

 

音無試圖平靜。

 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 

下一秒,少年緊緊地摟住少女。

 

沒錯,我不願意再放開了。

我喜歡奏。

喜歡這名為「天使」的寶物。

儘管是在這個虛構的世界中認識了你,但也遠遠超過任何一次在真實世界中的感動。

恩,我喜歡你

 

……

沉默了許久,腦中思維轉呀轉的音無卻突然發現一件很古怪的事。

他看到了奏垂下她的美眸。

 

「為什麼都不說話?」音無心中升起了一股疑問。

雖然手抱著的她是如此的溫暖,但從奏的表情中卻看不到與音無一樣的雀躍。

 

「我不想說。」懷中的奏平靜的道,緩緩把她的頭埋進音無的懷抱中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如果把現在的心情說出來的話,我就會消失。」奏金黃色的眼睛刻畫著無奈。

這是一件只有她知道的秘密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少年開始不太了解自己懷中的少女了。

總覺得有件不太對勁的事要發生了。

 

白髮少女的眉毛哀傷的下垂。奏細細的感受音無懷中的溫度:「因為我是來向你道謝的。」

「那是……什麼意思……?」

 

「因為我是靠著你的心臟活下來的女孩子。」

 

如同交響樂一般,沉重的貝斯和大鼓彷彿突然在音無耳中響起。

沉重無比。

 

「啊!」音無的臉色「刷」一聲的慘白。

 

「現在你的心臟也在我的胸中不斷跳動,」奏一隻手摸著音無的胸口,一手擺在胸前,悅耳的嗓音說著殘酷的現實「我唯一​​的不幸,就是沒能對給予我青春的恩人說聲謝謝,

正是為了說這句話,所以才在內心中留有遺憾,而迷失到了這個世界。」

 

「怎麼會……」少年難以置信。

說是巧,但怎能如此的巧?

所以我得到的救贖,原來是奏一生秉持的遺憾?

「但是…你為什麼會知道是我?」

 

「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就發現了。」奏緩緩離開音無的懷抱,開始回想起她與音無第一次的相遇。

她可是一把利刀插進少年的胸口。

但也在那瞬間……

「你沒有心臟。」少女說出了她得到的解答。

她找到了屬於她的恩人。

 

「但是只憑這個……!」音無還是不肯相信。

 

「你會找回記憶,也是因為你在我的胸前做夢的原因,」奏持續說著鐵一般的事實「是因為你一直在聽著屬於自己的聲音。」

 

「怎麼會…」少年往後退了一步,只差沒摔倒。.

怎麼…可能?

不是這樣的對吧?

對吧!

 

「結弦…拜託你,」白髮飄逸的奏將頭抬起,淡淡的憂傷在眉間徘徊不去「剛剛的話,再說一次吧。」

好美。

明明眼神中傳達出的是多麼的無奈,但卻是如此美得令人摒息。

 

聽到了奏的要求,音無的情緒已經無法控制了。

後退、再後退。

恐懼、不安、害怕……繁多種情緒在瞬間湧上了心頭。

痛。

 

「我不要…」少年的聲音劇烈顫抖。

「奏會…消失的啊…!」此時此刻,嗓音無法自拔的上揚。

 

「結弦,拜託了你了!」奏依然堅持。明知道這是如此的殘酷。

「那種事…我做不到!」

 

「結弦!」少女看到了音無的不讓步,少見的大吼。

少年破碎不堪的心因此牽扯了顏面神經,跳動了一下。

──他的心…動搖了。

 

「你所相信的事,也讓我去相信吧。」

奏看著自己愛著的臉龐道。

這不是哀求,是一種對他的信任。

 

雖然看出音無有些許的動搖,但奏知道自己一定要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──活著,是件如此美好的事。」

她,笑了。

再多的無奈也抵不過這個事實。

更何況,是少年親口對她說的。

 

「結弦…」

「奏…」

四目相交,音無知道自己的眼睛在抽動。

在這樣的奏眼前,我真的很自私。

但是…就是不願意放手啊!

 

「我愛你…」

終於說出口。

哭了,真的落淚了。

好痛!

「讓我們一直在一起吧!」語帶哭音,音無緊緊摟抱那最後的溫暖。

 

「嗯,謝謝你,結弦…」

知道自己殘酷,但真正的結局還是這樣最好吧?

 

「一直…一直在一起吧?」

「嗯,謝謝你。」

「我愛你,奏…」

淚水無情的落下。好溫暖的身體,但心卻好冷。

就真的要選擇離開嗎?

明明已經經歷如此種種的事了。

真的…要走…?

 

「嗯,非常謝謝你…」奏像隻小貓般溫順的窩在少年懷裡。

「奏…」

「能愛上我,」少女的句子顯得斷斷續續「謝謝你…」

「不要消失啊!」少年哀求的道,不願意接受,即使已經走到了倒了現在「奏…」

「能給予我生命,」

「奏……」

「真的…謝謝你。」

 

一個簡單的句號,就能象徵完結。

來到了這,我只是為了道謝。

你給予我生命。

你給予我愛情。

對於這樣的你,

──我知道我是殘忍的。

 

細細品嘗那落下的滾滾淚珠,白髮少女安詳的閉上眼睛。

 

如果我們之間還有那六十億分之一的機率,或許就能相見吧?

 

不,就算是六十億分之一,也一定會相見的呢!

 

「奏!!!」

突如其來的空虛,音無毫無預警地往前一撲。

而在撲了空的那瞬間,事實在剎那撕開了夕陽的美景。

 

離開了。

 

除了那無法再加以壓制的淚水以外,音無更多的是從心中湧起的不知所措。

就當作是天使回到天堂的懷抱吧!

而那殘留下來的片片羽翼正是少年胸口中的灼熱。

 

Angel Beats,翻成中文便是「天使的心跳」。

撲通、撲通……

乾啞的嘶吼,音無喚不回他的唯一。

撲通、撲通……

夕陽下,孤單的一人按著空虛的胸口。

──何時,才能再次那純白的心跳聲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下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